科技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解孝林教授莅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31 文章来源: [ 字号: ]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解孝林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作了题为“激光全息聚合物有序复合材料”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分子所、资环所、晶态所等单位的相关研究人员以及学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

 

        解教授首先介绍了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并结合当前高性能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快速发展和防伪技术的需求,提出激光全息技术在防伪材料方面的重要作用。解孝林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通过控制光引发体系来控制光引发聚合过程中的凝胶化时间以及相分离行为,结合激光全息打印技术,成功的制备激光防伪图案。此外,解教授还同在座的研究员分享了自己管理团队以及培养学生的心得。他提出构建师生互相关心、互相尊重、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和谐师生关系,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氛围。这种“教学相长:构筑师生共同体”的理念让在场师生都受益匪浅。并就“如何调动学生主动思考的积极性”、“研究生怎样练成优秀的报告水平”“注重基础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相结合”等很多实际的问题提出了有趣又高效的意见。本次报告内容详实丰富,非常精彩。

 

        报告结束后,解孝林教授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绿色催化实验室,并对进行的研究给予点评和指导。

 

相关链接:

 

        解孝林,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研究生院长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液晶化学与激光全息技术、光电子材料化学、高分子复合技术与加工流变学的研究。在《美国化学会会志》、《德国应用化学》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防973项目及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塑料的复合结构、注射成型过程与机械破坏行为的研究”获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获中国授权专利和美国授权专利各1项。现兼任中国化学会理事、教育部科技委化学化工学部委员、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应用化学学科委员会委员。担任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高分子学报》、《复合材料学报》等刊物编委。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