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第八届全国物理无机化学学术会议在并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2 文章来源: [ 字号: ]

 4月13日至16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山西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物理无机化学学术会议在太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黎乐民、支志明、计亮年、陈小明、江雷、李灿、谢毅、方维海和德国科学院院士J.Manz等嘉宾以及近400名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副校长程芳琴出席了会议。

  

 程芳琴在欢迎辞中,代表学校对莅会嘉宾和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遇,对促进我校化学及相关学科的繁荣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充分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进一步优化学科发展格局,提高学科发展水平,提升学校发展质量,早日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大篇章。

 本次会议以“走进无机化学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大会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墙报展讲和青年化学家论坛等形式,展示和回顾了近两年来我国物理无机化学及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新方法、新进展;加强了物理无机化学及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了物理无机化学研究领域的自主创新;展望了物理无机化学未来的发展趋势。

 会议共设7个分会场,安排11个大会报告,93个邀请报告,53个口头报告,50份墙展,收到论文271篇。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