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2012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研究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26 文章来源: [ 字号: ]
9月26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2012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研究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拉开帷幕。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莅会致辞。校长贾锁堂、副校长刘维奇出席开幕式。管理科学部相关负责人、我校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主持青年基金项目的百余名优秀青年科研工作者参加了会议。我校及省内兄弟院校相关学科的师生进行了观摩学习。
  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在致辞中指出,青年基金是管理科学部为稳定青年队伍、培养后备人才、扶持独立科研、激励创新思维而实施的一项重要科研资助项目,对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顺利迈出科学研究的第一步,为开启严谨学术生涯奠定坚实基石具有重要意义。他通报分析了近年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青年基金项目申报、审批、结项等有关情况,介绍了管理科学部初步推出以及即将实施的针对青年研究者的专项支持计划和政策,同时号召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勤奋努力,潜心学术,将管理学科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从现实中提炼问题,通过理论升华再指导实践,进一步推动管理学科的繁荣发展。
  贾锁堂校长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学部领导、青年专家以及各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交流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学校在获得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奖项方面的快速增长。他指出,管理学科是我校发展势头良好的一个特色学科,目前已成为省级重点学科和山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承担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项目的能力不断提高。我们将充分利用此次会议的有利契机,加强与基金委和兄弟院校之间的广泛交流,充分吸收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为推动管理学科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贾锁堂校长衷心希望全体与会青年专家深入研讨,广泛交流,携手开创管理学科发展的新辉煌。
  另悉,在接下来的两天中,三位首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将为大会作主题报告,六个分会场的分组交流讨论随后将全面展开,广大与会青年科研工作者将围绕基金项目研究工作和管理学科前沿领域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