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省科技厅厅长贺天才莅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2-09-26 文章来源: [ 字号: ]
       9月25日上午,山西省科技厅厅长贺天才、副厅长苏广宇、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王存俊等莅校对精细化学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和“基于甲醇、苯下游精细化学品产业链中催化剂研究及催化工艺技术的产业化开发”项目中试基地进行考察调研,副校长高策及化学化工学院和中心的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贺厅长一行在调研中详细了解了中心的科研方向、科研条件、研究成果和研发团队的情况,并实地参观了我校承担的“十二五”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的基地建设。在听取了中心主任赵永祥教授的介绍后,贺厅长对中心近年来围绕煤化工C4产业链核心技术开发领域取得的成绩及其在山西省煤化工转型跨越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贺厅长指出,山西省转型发展的重点之一是煤化工产业的转型,而煤化工转型关键问题是如何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核心技术。中心围绕煤化工初级产品进行深度开发,在相关催化剂及催化工艺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希望中心研究人员能够再接再厉,在前期实现合成1,4-丁二醇关键技术加氢催化剂及脱乙缩醛催化剂产业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攻克目前承担的 “顺酐加氢连续生产丁二酸酐”项目的关键技术,实实在在做到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促进我省占领煤基精细化学品产业的技术制高点和话语权。科技厅将加大对 “百吨级顺酐加氢连续生产丁二酸酐”项目经费的支持力度。
   高策副校长表示,学校也将为该项目建设提供最大的便利条件,保证项目顺利完成。中心主任赵永祥教授代表项目团队表示将努力克服一切困难,与设计院、企业协力攻关,尽早实现“顺酐加氢连续生产丁二酸酐”项目的产业化。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