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高校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0 文章来源:山西大学-教学科研 [ 字号: ]

5月7日,由我校科学技术处、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山西)基地、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举办的“高校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119周年校庆系列报告会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规范管理运营 提升成果质量 校市融通发展 服务转型综改”,学校各相关单位的知识产权管理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导小组成员5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郭志萍作了题为“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与体系建设”的报告,她对《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编制背景、贯标流程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以上海电力大学为例,条理清晰地展现了高校贯标的流程及其对科技管理体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远意义。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营促进科科长朱前翔作了题为“太原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政策解读”的报告,他对太原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资金管理办法、专项资金支持范围和支持方式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高校参与运营体系建设提出建议。

通过这次报告,在场师生对高校贯标流程、太原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有了更直接、更深层的理解,必将有利于规范学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有效提升科研成果质量,促进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学校科研生态文化建设,为山西的产业转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