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我校成果参展第十一届山西省节能环保、低碳发展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文章来源: [ 字号: ]

1029日,由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信建厅、省交通厅、省国资委、省能源局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山西省节能环保、低碳发展博览会在山西省展览馆开幕。此次会展以展示“双碳”发展成就、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为期三天的展览。我校作为高校和科研机构应邀参展。

18e5075f4b584867b755f6f6c75dd859.png

本届展会上,我校围绕“六新”、立足山西生态文明建设和转型发展方面的重大科技需求,精心组织了70余项优秀成果进行展示。根据本次展会的主题,特别展示了“湖库水质无线远程监测、评价与水华预警系统”“乏风稳态催化氧化热直流利用系统”“典型煤矿区土壤质量提升技术”“电蓄能采暖成套设备”“高温冶炼渣余热回收及尾渣超微粉体制备技术”“闪希石墨烯粉体”等最新科技成果。展会期间,我校科技成果引发了与会观众的极大兴趣,省物产集团、华院计算、天鸽智库和山西碧海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了解。

图片2.png

近年来,我校立足山西、服务地方,发挥学科优势,依托国家级和部、省级科研平台积累的原创性科技成果和技术,与地方政府深度合作,联合共建了一批产学研合作基地。以研发基地为载体,通过联合承担重大课题、委托研究、转化成果等方式,积极开展与地方和大中型企业的实质性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效果良好,示范应用明显。

526bdb5573454f5793967c68b0ace497.png

我校成果参加此次博览会,是践行“成果走进千家万户”,展示我校优秀科技成果的又一举措,旨在加强我校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联合攻关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影响,形成合力,积极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落地实施,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