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山西大学固废综合利用长治研发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14 文章来源: [ 字号: ]

 514日,山西大学固废综合利用长治研发基地(长治市固废综合利用研发中心)在襄垣县挂牌成立。长治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杨勤荣及市领导班子,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教授等出席揭牌仪式。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分管副县长,市县两级发改、国土、交通、煤炭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我校校办、科技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资环所部分师生参加了揭牌签约。

 程芳琴副校长代表学校与襄垣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我校资环所为主的专家队伍和师生将为该县全力推进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提供高端科技服务。

 当天上午,长治市固废综合利用现场推进会在襄垣县举行,程芳琴教授作了《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进展》的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孙大军对长治市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工作提出要求,市长杨勤荣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希望以山西大学固废综合利用长治研发基地(长治市固废综合利用研发中心)成立为依托,强化科研攻关和技术支撑,培训推广固废利用技术,尽快形成长治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模式,为建设美丽幸福长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下午,山西大学固废综合利用长治研发基地首届学术交流会在恒昌元科技有限公司一楼会议室举行,山西大学程芳琴教授、太原理工大学高峰教授、山西省煤炭地质148勘察院翟晋忠高级工程师、山西大学廖洪强教授围绕固废利用分别作了《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进展》《煤矸石的震动流态化煅烧活化》《山西省旅游景区地质环境调查与评价》《固废建材化利用新技术》等学术技术报告,襄垣县企业人员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其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山西大平煤业有限公司、襄矿集团国能建材有限公司、金星煤业等企业。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