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山西大学与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7-10 文章来源: [ 字号: ]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自主创新平台,促进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更好地发挥电力能源企业优势和山西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7月9日上午,我校与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太原市同煤集团、漳泽电力大厦会议室举行。
 同煤集团董事、漳泽电力董事长文生元,同煤集团董事、漳泽电力总经理、电力能源董事长胡耀飞,副总经理王志军、叶宁华、张彦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校领导贾锁堂、刘维奇、高策,大东关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主社及校办、人力资源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信息与技术学院、自动化系、动力工程系、电力工程系等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漳泽电力总经理胡耀飞主持。

 漳泽电力董事长文生元、校长贾锁堂先后致辞,共同祝贺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并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漳泽电力—山西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生元董事长在致辞中强调,双方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课题研究、项目开发、科技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他说,校企合作是学校辅助的需要,更是企业战略发展的需要。希望山西大学更好地发挥自身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为漳泽电力的发展、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提供优良的服务和技术支撑。他表示,将积极加强与山西大学的沟通与交流,以技术项目为依托,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加强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协同创新,在关键领域取得实质性成果,为山西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贾锁堂校长指出,深化校企合作是实现高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服务行业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多年来,山西大学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与我省多家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产学研等方面长期保持着紧密联系,取得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果。与漳泽电力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协同创新的新举措;也是山西大学融入山西电力行业发展的新开端。贾校长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与漳泽电力紧密携手,建立长期、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共建研究中心、前沿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培训、学术技术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为电力实业进步,为山西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漳泽电力总工程师李王斌宣读了“山西大学—漳泽电力校企战略合作工作机制”。文件指出,为了全面落实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各项内容,努力打造多学科融合、多团队协作、产学研用一体化的重大研发与应有平台,促进校企合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不断跨上新台阶,双方研究建立了校企战略合作工作机制,并成立了以贾锁堂、文生元、胡耀飞为组长,刘维奇、高策(常务)等八位同志为副组长的校企战略合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全权负责领导组日常工作。同时,机制对工作组职责、工作机制等进行了详细规定。

  其间,双方就相关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漳泽电力生产监控室。

  据悉,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双方跨越发展。山大以技术开发、技术难题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方式支持漳泽电力;漳泽电力在新技术研发推广、中试基地、实践场所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的基础支撑。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