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山西大学与襄汾县人民政府进行产学研战略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19-05-30 文章来源: [ 字号: ]

5月26日,山西大学与襄汾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洽谈会在襄汾县帝尧酒店会议中心召开,我校副校长程芳琴、应用化学研究所相关人员,襄汾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建成,副县长李文耀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教科局、自然资源局和景毛乡等单位、乡镇负责人以及山西华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课题组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李文耀副县长主持。


2432c2286f9d4b1a9e88b7ca756852c3.png


程芳琴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山西大学的办学理念及近年来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等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洽谈为契机,积极深化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挖掘潜力更多一些、合作之路走得更广些、产出的效果更亮些,在新的起点上取得丰硕的成果。

白建成县长介绍了襄汾县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交流活动,为双方搭建一个交流、沟通、互利、合作的新平台,将襄汾的资源优势通过“政产学研用”的结合最终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手段,并就双方合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听取了我校应用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梦亮教授关于建设绿色循环农业襄汾产业园区项目概况、背景、意义及项目组织框架、运营方式等情况介绍,并对县校合作的途径、形式、内容等进行深入交流洽谈。

山西省襄汾县是我省重要的种植大县和养殖大县,一年多来,山西大学应用化学研究所与山西华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紧密围绕建设整县推进种养结合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实现襄汾县农业产业升级的目标,在秸秆生物质发电、预消化液体饲料、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合作,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就共同创办“山西大学绿色循环研究院”,建设“山西大学襄汾绿色循环农业产业园区”达成了协议,整体规划总投资达到1.9亿元,成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工作的又一亮点。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