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北京大学山西碳基薄膜电子研究院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6 文章来源:山西大学-山大要闻 [ 字号: ]

近日,北京大学山西碳基薄膜电子研究院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文,山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我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副校长马杰以及北京大学,山西省科技厅、太原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北京大学山西碳基薄膜电子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协调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北京大学山西碳基薄膜电子研究院章程(审议稿)》,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和副院长人选,以及研究院2021年度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安排。



协调小组组长、北京大学张平文副校长对山西省委、省政府在研究院建设过程中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研究院要充分发挥新型研发机构的机制体制优势,逐步总结经验;要依托北京大学的品牌招聘优秀人员,培育人才团队;要凝练好的科学问题,力争承接国家重大项目,联合北京大学建设国家级平台。



协调小组成员、山西省科技厅卫英慧厅长希望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充分发挥研究院统筹整合空间、资金、项目、平台、人才、政策等优势资源的能力,依托北京大学彭练矛院士团队,聚焦碳基薄膜器件加工、集成电路装备和工艺技术、关键材料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共同推动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和引进科创人才队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模式,着力构建碳基芯片创新人才聚集园地及国内一流技术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为促进山西转型发展和提升国家重大原始创新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协调小组成员、我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教授表示,山西大学将进一步深化与北京大学的办学合作,积极加强学校与研究院在材料、器件、信息和集成电路等方面的学科共建,着力培育碳基薄膜电子等集成电路先进技术相关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团队,为打造全国重要的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研发制造基地、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山大力量。

本次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场分别设在山西省科技厅和北京大学。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