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我校与小店区人民政府签约合作
发布时间:2023-05-12 文章来源:山大要闻 [ 字号: ]

  携手共进拓未来,校地合作谱新篇。5月11日,我校与小店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双方将在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开启新一轮的全面战略合作。校长黄桂田,副校长马杰,小店区委书记袁尔铭,组织部部长王黄林,副区长李永强、杜俊霞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臧运峰主持。

图片3.png

  黄桂田代表学校对小店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小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发展,大力推动与高校的战略合作,为高校服务地方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学校近年来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强化校地、校企协同育人,大力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学科建设、科教融合、人才引育、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一定骄人成果。自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山西大学与小店区的合作卓有成效,催生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了产学研合作的“小店模式”。他强调,学校将以续签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研优势,整合科研力量,汇聚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切实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校地合作的品牌、携手发展的样板,竭诚为小店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山大力量。

图片4.png

  袁尔铭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山西大学与小店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深化校地合作,在搭建产学研平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办好基础教育、培养引进优秀人才、山大东山校区建设以及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大工作重点项目上相互支持、全力协同,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高校是人才荟萃之地,创新创造之源,是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宝贵财富。新形势下,我们将更加坚定地把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作为打造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环,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与山西大学结成更加紧密的共同体,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搭建合作平台,打通沟通渠道,加快对接融合,对接好、利用好、争取好、调动好各方面优质资源,在产学研创新驱动、教育产业提升、校地融合发展上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小店区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山西大学的发展,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互动,持续拓宽合作领域,不断细化项目内容,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共同谱写区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5.png

  马杰和杜俊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政府—山西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学生实习实训,高校科研平台延伸,科技成果转化,智库建设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度战略合作,重点围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现代农业、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协同创新,与企业共同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研发,进一步全方位、多领域地深化区校战略合作关系,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图片6.png

  会上,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钱宇华和企业代表刘宇清、张蛟、刘峰、张桂斌分别就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校企合作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光电研究所和校史馆。

  小店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小店区企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附中、附小的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和相关学科领域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