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林武省长调研我校固废综合利用长治(襄垣)研发基地
发布时间:2021-04-06 文章来源:山西大学-山大要闻 [ 字号: ]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在长治调研期间,调研了山西大学固废综合利用长治(襄垣)研发基地,林武向研发团队详细询问成果转化等情况,我校副校长、研发基地负责任人程芳琴教授汇报了研发基地的产学研合作、固废资源化利用成果转化及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情况。研发基地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固废基消音声障材料制备技术、镁基发泡功能材料制备技术、CO2矿化脱硫石膏制备特种碳酸钙填料技术和新型复合生态修复材料制备技术的研发情况。

林武十分关注循环经济发展。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奋力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他要求,研发基地和各类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顺应产业结构调整和能源转型升级大势,落实更严格的环保、能耗标准,加强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持续促进节能、减排、降碳,为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作出贡献。

山西大学固废综合利用长治(襄垣)研发基地成立于2018年5月14日,研发基地主要开展煤矸石、粉煤灰、脱硫石膏等固体废弃物制备消音声障材料、镁基发泡功能材料、特种碳酸钙填料和新型复合生态修复材料等方面的研发工作。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