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我校与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推进产学研深入合作
发布时间:2019-01-25 文章来源: [ 字号: ]

为推进落实我校与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1月17日,学校在文科楼十层会议室召开专门会议。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支卫清,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经营部、设计院、建安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教务处、科技处、基建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系、山大合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主持会议并指出,区域产业对接服务是学校确定的四项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学校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主动对接,确保学校与中铁十二局有限公司校企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细,通过合作促进办学水平的提升。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山西大学和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宣传片,围绕校企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就合作挂牌、聘任校外导师、共建新材料研发实验室、设立校外实训基地、山大合盛和十二局在开发和使用新一代聚羧酸水泥减水剂领域的长期合作、学校积极参与企业在建项目、学生订单培养和毕业生录用、其它领域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有效推进了校企产学研框架协议的落实。

其间,支卫清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根据山西大学、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以及推进会议安排部署,1月24日,学校在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新材料研发及人才孵化基地”挂牌仪式。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支卫清、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建安公司董事长蔡英康,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副校长程芳琴,中铁十二局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党办、教务处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山大合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郭炜主持。

支卫清、蔡英康、李思殿、程芳琴共同为“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新材料研发及人才孵化基地”揭牌。此次挂牌仪式的举行,为进一步促进我校与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产学研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