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王仰麟与潞安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2021-03-17 文章来源:山西大学-山大要闻 [ 字号: ]

3月13日,我校党委书记王仰麟赴潞安化工集团,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强沟通,寻求合作机遇进行了交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亚宁,我校副校长程芳琴、马杰参加座谈会。


1.jpg


王仰麟指出,潞安化工集团勇担“在全省化工领域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不断加大高端技术的研发创新、引进高端人才,在提升自身竞争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煤化工企业上取得了很多成效,集团围绕转型发展,煤化工产品和技术走在了全国乃至世界前列。山西大学也在量子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引力波探测大科学装置、国家E级超算中心、黄河实验室、合成生物实验室等方面有一些探索。希望与潞安化工集团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实现共赢。

王志清介绍了潞安化工的发展现状、科研情况及人才培养战略。他指出,潞安化工集团是山西省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后设立的全省唯一从事化工业务的省属国有重点企业,构建了以新型化工为主导、以新材料和清洁能源为支撑的“一核两翼”现代产业体系。山西大学是文理并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历史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科研特色鲜明。双方拥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够在优秀人才推荐引进、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寻求合作机遇,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见效,实现互利共赢。

我校两办、科技处、国内处、环资学院、资产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其间,王仰麟一行在煤基清洁能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