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介绍
 
山西镭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8-10-30 文章来源: [ 字号: ]

山西镭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注册成立,公司依托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激光光谱研究所、山西省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山西省光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积极跟踪国际光电测量技术的发展方向,专注于国际新一代光电测量技术、过程分析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开发,研发生产适应国内外市场需求的高端光电测量和机器视觉测量产品。

公司充分发挥高端过程分析技术领域的研发优势和成果转化优势,成功开发了激光元素分析仪、燃料粒度在线检测设备、灰渣含碳量在线检测设备等一系列高端过程分析产品。产品已应用于山西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河坡发电有限公司、山西京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电力生产企业。成果为提升国家对工业燃煤节能减排能力提供了技术支撑,为环境管理和综合决策提供了重要基础数据和科技支撑;为机组配煤掺烧和精细化控制炉膛粒径提供了可靠保障,安全效益及经济效果显著,合理避免了未发现燃煤粒径过大导致的炉膛流化不均、排渣不畅、厂用电耗增高等问题;提高了锅炉的运行稳定性和燃烧效率,降低了煤耗,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保障工业燃煤系统的安全生产,避免了因煤质变化引起的燃煤锅炉灭火和烧坏喷燃器的情况,保障了锅炉和辅机设备的安全运行;以因燃煤粒径过大造成冷渣器排渣不畅和碎煤机抢修三次计算,每年可为单个企业节省费用约180万元。

公司秉承倾心投入、享受成功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为本、共创共享共荣的经营理念和宗旨,诚邀有志、有才、有识、有德之士加盟,共创山西镭谱光电科技宏大伟业!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