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介
 
黄芪有效成分的提取及综合利用
发布时间:2019-03-05 文章来源: [ 字号: ]

本项目主要负责人为化学化工学院潘继刚副教授,应用现代生物技术,采用自有的提取、纯化工艺从山西道地药材黄芪中提取黄芪多糖、皂苷和黄酮类等化合物。实现黄芪有效成分黄芪甲苷提取、纯化,采用独创的纳米包结技术,提高黄芪有效活性成分吸收的利用率。

本项目已被2018年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领域)项目和太原市小店区科技项目的立项,共获110万元的政府科技项目经费支持。项目契合山西产业转型和中草药发展战略,立足于解决山西道地中药材的深加工和提高黄芪种植户的增收,建立山西道地黄芪提取、深加工和成品开发一条龙的生物技术体系,为已被国家批准为药食同源物种的黄芪在医药、保健品、化妆品和食品市场的广泛应用奠定基础。

预计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可以解决部分人员的就业和提高黄芪种植户的增收,建立山西道地黄芪提取、深加工和成品开发一条龙的生物技术体系,对本地区生物科技、山西省中药材的综合利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经济价值。

767012870dca42bfba7c800d08240b09.png

山西晋北道地黄芪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