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介
 
传染病预警地理信息平台
发布时间:2019-03-21 文章来源: [ 字号: ]

复杂系统研究所靳帧教授团队依托“山西省疾病防控的数学技术与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和山西省科学数据平台,主要从事生物数学、复杂网络、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系统生物学等方向的基础理论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以及面向疾病防控和健康医疗领域的大数据分析和软件开发等工作。

传染病预警地理信息平台系统包括五部分:疾病信息数据库、传染病模型库、预测模型库、包含疾病信息的地理信息库、ArcGIS模拟和预警平台。针对不同传染病、不同的行政区域(如省、市等)各建立传染病模型,利用ArcGIS可视化平台将这些数据转化为可识别格式并将其在对应的行政区域上通过专题地图的形式展示出来。

传染病预警地理信息平台框架 >

该平台涉及科研、公共卫生及畜牧业等多个领域,能揭示传染病流行时间、规模及强度,挖掘传染病传染源、传播途径,评估防控措施,为预测预警提供数据支撑,为疾病暴发认知与防控提供方向,为风险评估提供量化依据,为保证我国公共卫生安全、畜牧业发展、动物食品安全提供数据支撑工具。

ab25caf0236c448488f00419a8ecab09.png

传染病预警地理信息平台框架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