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介
 
光声光谱SF6衍生物检测仪
发布时间:2019-03-28 文章来源: [ 字号: ]

本项目由激光光谱研究所董磊教授团队研发完成。仪器基于光声光谱法,使用了两个分布式反馈蝶形激光器和一个脉冲激光器作为光源,以自制双通道差分光声池作为探测模块搭建了SF6衍生物(CO、H2S、SO2)传感系统。与当前使用的化学发光法传感器比较,该装置的优点如下:传感器利用待测气体只吸收特殊光波段光谱能量的特性,从根本上避免了其他干扰气体的交叉影响问题;获得的CO、H2S、SO2 四种气体的探测灵敏度分别为110ppb、109ppb、74ppb。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对SF6衍生物的精确测量;其相对低廉的造价也确保了该装置良好的经济效益。

借助SF6衍生物检测仪对大型电力系统中SF6衍生物进行精确、快速的测量,可以有效的预防电力系统的损坏。项目研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是国家、省重点支持的发展领域;有利于高新技术的产业化,对地方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具有积极的影响,对促进人员就业、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依托该项目已发表SCI Top论文三篇。

eaf77fcdbfb64b8f9437f9bd970fdec4.jpg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