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介
 
洗涤剂用酶的技术应用
发布时间:2019-04-03 文章来源: [ 字号: ]

化学化工学院张剑教授团队研发的新型酶制剂稳定方法,通过高分子自组装将常用的洗涤剂用酶固定化在组装体内部,起到隔离、保护和稳定的作用。首次实现了洗涤剂用酶制剂的国产化,填补了我国工业生物酶在轻纺工业领域的应用空白,增强我国在该领域的竞争力,降低我国日化行业对石油衍生品的依赖, 开发洗涤剂酶的国产产品,减少我国在生物酶制剂产业与世界的差距,起到示范和推广作用。

该技术已在山西勇宁记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成果转化,主要合作客户有纳爱斯、立白等大型企业。本项目帮助相关企业跟上甚至超越国际工业酶制剂的发展步伐,加速技术国产化进程,减少我国在生物酶制剂产业与世界的差距,起到示范推广作用。同时本项目的顺利实施,还可帮助山西省调整产业结构,可有效推动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发展。

依托该技术,山西勇宁记科技有限公司以洗涤剂用生物酶制剂的造粒为参赛作品荣获“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优秀企业奖;在2019年3月21日的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四届五次、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七届九次理事会上,张剑教授团队的《洗涤剂用纤维素酶的造粒产业化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f7949b03c0e345f290f3677cc61cb97b.jpg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