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介
 
智行山西--定制出行信息化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9-03-19 文章来源: [ 字号: ]

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李雷老师及其团队专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垂直应用技术的研发,该团队与山西汽运集团乐道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一起合作开发的定制出行信息化服务平台是集定制客运、租车包车、旅游直通车、电子商务、汽车后市场服务为一体的综合运营平台。

因“定制客运”的两个特点决定,指导其发展主要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层面:

线上:鉴于“定制客运”是传统道路客运的升级版,是传统道路客运的有益补充,且目前传统道路客运已经实现了“联网售票”为了实现出行”一票制”, 可以全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为基础,实现定制客运线上预约,并利用平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成熟技术,提供集汽车票网上预订,定制客运网上预约、运力安排网上调度、出行过程网上记录,对账结算网上实现服务质量网上评价等功能为一体的线上平台技术的支撑,

线下:道路运输客运企业应按照“专车"和“专线”两种模式,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调整长途客运运力配置,采取客运班线剩余运力“大改小”,剩余运力有序开通机场巴土、火车站巴士、校园巴士、景区巴士等方式,使道路客运形成差异化、阶梯化、定制化服务。行业管理部门应放松管制,对道路客运企业实施定制客运给予支持,在开业许可、新增运力、班次调整、车辆更新、站点停靠运价制定等方面进行政策创新。

    我们认为,线上、线下构成完整的系统,是“定制客运”全面解决的操作技术方案,它涉及到行业管理部门(G)、道路运输企业(B)和社会公众(C)的整体互动,对于促进道路客运供给侧结构改革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QQ图片20190510120128.jpg

首 页 |机构设置 |基地平台 |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监督投诉